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管理专区
供求检索:     产品追溯:  
首页合作社供求信息合作社软件资料下载问与答关于我们
合作社合作社名录理事长的故事政策法规实用技术 公告栏
服务项目
甘肃特产
合作社使用效果集锦
联系我们北京:010-82609686
甘肃:0931-2113269
QQ312443213(总监:杜先生)
实用技术首页 >> 实用技术 >> 农业机械

农机具保养要“五净”

作者:遂昌农业信息网
2011-05-26 11:41:35
阅读次数:10417
打印
 
     
     


     燃油净。目前大部分农业机械的发动机都是柴油机,因此柴油的净化工作很重要。柴油净化有三种方法。一是把购回来的柴油静置沉淀96小时以上;二是加油时将漏斗加滤网,再加一层绸布;三是从油桶取油时,在过滤器外加包一层绸布或打字机蜡纸,并应定期清洗或更换。
    润滑油净。要注意使用洁净的符合标准的润滑油。机油过滤器的过滤芯要定期清洗,转子式的过滤器在转子内壁贴一层宽窄长短合适的牛皮纸,便于在离心作用下吸附污物。清洗过滤芯上吸附的污物时最好用打气筒充气,从内向外吹气,用毛刷刷洗,绝不要用手抹。黄油要用洁净的钙基润滑脂,不要随便乱注其他润滑油。
    空气净。发动机运转时,气缸每分钟吸入空气2-4立方米。为保证进入气缸的空气干净,必须对空气滤清器加强检查,定期清洗。
    冷却水净。发动机冷却水最好用软水,即雪水、雨水或经处理的自来水和洁净的井水等,冷却系统清洗时按水容积的比例加1%的烧碱和0.5%的煤油。
    机具净。农机作业大多在野外,经常和灰尘、泥沙、水接触,机体最易脏污。因此,要经常擦洗,使机身不生锈,必要时给予补漆,以防锈蚀。

责任编辑:魏玉鹏

  标签:农机保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友情链接
♦ 管理中心♦ 甘肃靖远农经信息网♦ 渭源农经信息网♦ 定西市农经信息网
♦ 白银市农经信息网♦ 七里河农经信息网♦ 榆中农经信息网♦ 安定区农经信息网
♦ 甘州农经信息网♦ 敦煌市农经信息网♦ 天水麦积区农经信息网♦ 武山县农经信息网
♦ 平凉泾川农经信息网♦ 庆阳庆城农经信息网♦ 酒泉市农经信息网 
天津市河北区千乡云创软件开发工作室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千乡云创软件开发工作室
津ICP备1700342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100438号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