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管理专区
供求检索:     产品追溯:  
首页合作社供求信息合作社软件资料下载问与答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头条新闻合作社网站新闻聚合 公告栏
服务项目
甘肃特产
合作社使用效果集锦
联系我们北京:010-82609686
甘肃:0931-2113269
QQ312443213(总监:杜先生)
头条新闻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 头条新闻

回乡创业的80后青年高志兴

2015-10-22 09:45:33阅读次数:6965打印返回
 
 
△靖远弘兴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高志兴
 
 
      高志兴是回乡创业的80后青年,现在是靖远弘兴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2012年7月由高志兴等人发起成立的靖远弘兴养殖专业合作社,在高志兴的带领下发展养羊业和枸杞种植,三年来注册资本增加到100万元,成员发展到158人,合作社共养殖优质肉羊2000只,种植枸杞1200亩,平均亩产枸杞干果500斤,仅枸杞种植一项,合作社社员的年纯收入就达到每亩6000元。
 
      高志兴的祖上是榆中县青城镇的名门望族高氏,原系山东渤海园园村人,明洪武年间高氏始祖克尊三人随肃王来到甘肃,从陇西到兰州庙滩子。两位兄弟在战斗中牺牲,克尊便携妻带子来到条城(青城镇旧称)。条城高氏祠堂始建于清乾隆五十(1785)年,由青城当时有名绅士高氏子孙高秉信发起修建。这支高氏家族的后裔主要分布在甘肃兰州、白银及宁夏等地,现约一万余人。
 
      说起来高志兴应算高氏家族的第十七世孙,祖爷定居青城后经营水烟,当过乡长,爷爷迁至靖远务农,开发土地,后家境渐渐败落。高志兴高中毕业后一直在外打工七八年,后回乡创业,开始和表兄一起做养殖直至2012年成立合作社。
 
       高志兴认为,农村农业要发展,单靠以前传统的老办法老观念是不行的。新农村建设要靠有文化有知识的新一代农民。靖远弘兴养殖专业合作社所在的靖远县北滩镇刘梁村土地面积广阔,发展枸杞种植和养羊业有着天然的优势,高志兴带领合作社社员兴建羊舍,引进种羊,建立枸杞种植、加工和销售基地,样样事情都做到踏实稳进,有条不紊,合作社渐渐发展壮大。
 
 
 
△靖远弘兴养殖专业合作社饲养的肉羊 
△靖远弘兴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羊舍 
△给羊做防疫
 
 
      随着甘肃农村电商的蓬勃兴起,高志兴积极在互联网上探索销售经验,他为靖远弘兴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枸杞注册了“给能量”商标,并在淘宝上开了网店销售枸杞和其他农副产品,每月能销售枸杞100单左右;同时在微信和QQ朋友圈每月还能销售100余斤,2015年枸杞在网上的销售额竟然达到了全年销售额的15%。
 
      但高志兴还是不满意,他说,在淘宝网上搜索枸杞,首先搜到的是宁夏枸杞,作为后起之秀的靖远枸杞很难排名靠前。2015年,靖远弘兴养殖专业合作社加入了甘肃省农民专业合作社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高志兴说,甘肃的合作社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大家联合起来一起推广,相信靖远枸杞一定能够红遍全国。
 
 
 
△靖远弘兴养殖专业合作社种植加工的枸杞干果
 
      每年夏末秋初是枸杞的采摘季节。枸杞鲜果采摘后,传统的方法一直是靠自然晾晒加工成干果,所以天气的好坏对干果的质量影响很大。如果遇到阴雨天,枸杞晾不干,轻者色泽发生变化影响外观,重者则会发生霉变。于是就有不法商贩采用硫磺熏蒸的方法,让枸杞看起来鲜亮好看,欺骗消费者。近几年政府加大了打击力度,严格制定了枸杞干果的检测标准,但要完全杜绝硫磺熏蒸,就要改变传统的枸杞干果加工方式,将阳光晒干变成设备烘干。高志兴深知建设枸杞烘干房的重要性,于是合作社投资15万元建成了65平方米的枸杞烘干房,日加工枸杞干果1000斤,保证了枸杞干果的质量,同时还为周边没有烘干设备的果农代加工服务。 
 
 
 
△枸杞烘干加工车间
 
 
 
 △靖远弘兴养殖专业合作社网销的枸杞和质量检测报告 
 
      高志兴在淘宝网站上展示了权威部门的质检报告,在发货时还在包装箱内附赠二氧化硫试剂以便消费者自行检测。他说,从枸杞加工的源头把关就不怕检测,我有这个底气。
      随着合作社的发展壮大,高志兴也越来越忙。有一天,高志兴的女儿不解地问爸爸:“西游记中孙悟空能大闹天宫都没事,为啥取经路上老是打不过妖怪,还经常要神仙来降妖?”
 
      高志兴深思了一会儿对女儿说:“等你工作了就明白了。大闹天宫时,孙悟空碰到的都是给玉帝打工的,出力但不玩命;西天取经时,孙悟空碰到的都是自己出来创业的……个个都玩命!只有把事情看成自己的,玩命地去做,才能有最大的收获。"女儿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给能量”牌枸杞
 
 
      高志兴在他的QQ空间里调侃到:”某天和几位号称富翁的人一起聊了聊,我问他们,你们这么有钱,那今后的理想和奋斗目标是什么?他们说:‘等我们再奋斗几年,钱挣多了就去农村盖个农家院,养点鸡鸭鹅狗猪什么的,再种点花花草草,春天挖苦苦菜,夏天钓鱼,秋天掰苞谷,冬天扫雪,没事的时候和几个朋友斗斗地主,喝点小酒吹吹牛,过这种农村生活该有多美好啊!’我回家琢磨了半夜,有钱人的理想我现在已经实现了啊,走起,掰苞谷去!还没有回家掰苞谷的同学赶快行动吧!下一个'富翁‘就是你 !  ”
 
 
 
 
      这段话看似调侃,实际上蕴含着高志兴扎根农村坚定的创业决心和发展志向,我们怎能不为这新一代的农民合作社理事长点赞呢!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友情链接
♦ 管理中心♦ 甘肃靖远农经信息网♦ 渭源农经信息网♦ 定西市农经信息网
♦ 白银市农经信息网♦ 七里河农经信息网♦ 榆中农经信息网♦ 安定区农经信息网
♦ 甘州农经信息网♦ 敦煌市农经信息网♦ 天水麦积区农经信息网♦ 武山县农经信息网
♦ 平凉泾川农经信息网♦ 庆阳庆城农经信息网♦ 酒泉市农经信息网 
天津市河北区千乡云创软件开发工作室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千乡云创软件开发工作室
津ICP备1700342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100438号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