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管理专区
供求检索:     产品追溯:  
首页合作社供求信息合作社软件资料下载问与答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头条新闻合作社网站新闻聚合 公告栏
服务项目
甘肃特产
合作社使用效果集锦
联系我们北京:010-82609686
甘肃:0931-2113269
QQ312443213(总监:杜先生)
头条新闻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 头条新闻

甘肃省农业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甘肃农投、甘肃农担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

2016-08-03 13:03:18阅读次数:10719打印返回

甘肃省农业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 

 

甘肃农、甘肃农担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 

     7月26日上午,甘肃省农业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甘肃省农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甘肃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在兰州隆重举行。甘肃省农牧厅党组书记、厅长康国玺出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省委农办副主任王剑英,省人大农业委员会副主任汪振江,省政协农业委员会副主任付怀民,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梁虎堂,省财政厅副厅长杨之春,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何长发,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金圣,省工信委副巡视员刘加寿,省农牧厅副厅长阎奋民、韩临广、妥建福,省兽医局局长周邦贵,省农机局局长杜永清,省农牧厅纪检组长侯拓野,省农牧厅副巡视员程浩明、曹藏虎、马占颖,省农牧厅总经济师梁仲科,大会特邀嘉宾、正大集团卜蜂国际公司CEO白善霖等领导应邀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甘肃省农牧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志民主持。

  

7月25日,甘肃省农业产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华联宾馆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甘肃省农业产业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甘肃清吉洋芋集团董事长何清吉当选会长,甘肃省农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清、甘肃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唐功龙、兰州庄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红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兰州分行副行长庄稼臻、甘肃中天羊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耀祥、甘肃康美现代农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师向东、甘肃扶正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席倬霞、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玉红、静宁常津果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常继锋当选副会长,甘肃农业杂志社副社长文霞当选为秘书长。


 

成立大会上,康厅长分别为甘肃省农业产业联合会、甘肃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农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揭牌。甘肃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还与10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甘肃省农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师向东代表会长何清吉致辞,甘肃省农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清和甘肃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唐功龙也分别在大会致辞。


 

  

康厅长在讲话中指出,甘肃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是根据国家关于建立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的政策,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的政策性担保企业。担保公司的成立将对加快构建全省农业信贷担保体系、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破解“融资难”“融资贵”产生积极作用。甘肃省农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壮大全省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力量。而甘肃省农业产业联合会的成立,将搭建起龙头企业之间联合与合作的平台。担保公司、投资公司和产业联合会的成立,必将对加快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康厅长要求,甘肃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和甘肃省农牧投资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牢记宗旨,创新理念,把准方向,抢抓机遇,规范管理,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为核心,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致力农业转型升级和脱贫攻坚事业,在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升级中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发展壮大,真正发挥出农业国有企业应有的龙头带动作用。省农业产业联合会要切实发挥好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完善组织链、搭建服务链,为做大做强甘肃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富民兴陇大业做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甘肃省农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甘肃省农牧厅全额出资组建的大型国有农牧企业。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立足农业、科学发展、诚实守信、稳健经营”为宗旨,主要从事农牧业生产经营及投资,农业技术开发与转让,农产品加工、销售,农产品电子商务与物流配送,农业产权交易,现代农业项目投资,农业大数据中心建设,农业出版传媒及物业管理等业务。公司将致力于为甘肃省农业企业提供流动资金支持,打造线上线下销售并行,快捷、安全、优质的甘肃优鲜农产品供给新模式。

 

甘肃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是按照财政部、农业部、银监会印发《关于财政支持建立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的指导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建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金10亿元。作为全国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体系中的省级层面担保机构,公司将紧紧围绕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对从事粮食生产经营和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新型经营主体提供信贷担保服务,承担起服务“三农”、助推发展的历史使命,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甘肃农业农村发展实际,放大财政支农政策效应的新路子。

 

甘肃省农业产业联合会是由甘肃省农牧厅主管,甘肃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全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社)联合会,是由全省县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相关行业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的行业性非营利社会组织。联合会的成立将对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化农产品供给侧结构改革,切实促进农民增收,繁荣农村经济,建设现代农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省国资委、省商务厅、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省林业厅、省粮食局、省供销合作社等省直部门也派代表出席大会。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以及各企业代表,甘肃省农牧厅各处室和下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全省各市州农业局的领导和农业产业化办公室的负责同志,甘肃省农业产业联合会的会员企业代表,甘肃省农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甘肃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的全体员工,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等500多人参加了仪式。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友情链接
♦ 管理中心♦ 甘肃靖远农经信息网♦ 渭源农经信息网♦ 定西市农经信息网
♦ 白银市农经信息网♦ 七里河农经信息网♦ 榆中农经信息网♦ 安定区农经信息网
♦ 甘州农经信息网♦ 敦煌市农经信息网♦ 天水麦积区农经信息网♦ 武山县农经信息网
♦ 平凉泾川农经信息网♦ 庆阳庆城农经信息网♦ 酒泉市农经信息网 
天津市河北区千乡云创软件开发工作室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千乡云创软件开发工作室
津ICP备1700342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100438号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