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管理专区
供求检索:     产品追溯:  
首页合作社供求信息合作社软件资料下载问与答关于我们
合作社合作社名录理事长的故事政策法规实用技术 公告栏
服务项目
甘肃特产
合作社使用效果集锦
联系我们北京:010-82609686
甘肃:0931-2113269
QQ312443213(总监:杜先生)
理事长的故事首页 >> 理事长的故事

靖远绿润农牧:整修梯田,养羊养鸡,向大山要效益

2015-09-14 11:41:53
阅读次数:6198
打印

  

 

 

      甘肃靖远若笠乡陈家湾。因山大沟深,干旱少雨,水土流失严重以及落后的耕作方式,使当地农业发展停滞不前,村民外迁,田园荒芜。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重回故里,承包流转撂荒的土地,整修梯田,退耕还林,养羊养鸡,向大山要效益。他们就是孙永杰带领下的靖远县绿润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他们身后是红四方面军在靖远虎豹口西渡黄河的雕像。 

 

 

 

 

      靖远县绿润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9月,发起人9人,注册资本800万元,由孙永杰担任理事长。合作社成员从成立时的 200人发展到现在的1300人,主要从事蔬菜生产、养殖、运销、贮藏、良种繁育;主营土豆、西红柿、洋葱、玉米,鸡蛋及养殖牛羊猪鸡等,注册有“润兰”牌商标。

 

 

 

 

 

      2010年至今,靖远县绿润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从一个合作社发展到现在的一个总社六个分社,带动辐射到五个乡(靖远县若笠乡,大芦乡,北湾镇,东湾镇,三滩乡,刘川乡),建立了1500亩良种示范基地和2000亩商品土豆、洋葱基地,获得了无公害产地认证,产品远销白银、兰州、青海、陕西等地;合作社年均销售生猪2万头,鸡蛋15万公斤,洋葱1050万公斤,土豆2000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1500万元,利润400万元,合作社成员年均返还盈余1.5万元。

 

 

 

 

       2015年,绿润农牧合作社在靖远县若笠乡流转土地5000亩,退根还林,整修梯田,由坐落于若笠乡陈家湾的二、四、五分社负责经营管理,准备在种植旱作马铃薯、玉米、药材、苜蓿和经济林的基础上,再发展饲养肉羊5000只,散养鸡30000只。

 

 

 

 

      靖远县若笠乡的土地流转政策也吸引了不少外地人,去年外地人一阵风似的上若笠塬流转承包土地,有兰州的公司也有浙江的私人老板,但因条件艰苦,“水土不服”又撂下走人了。 

 

 

 

 

       今年若笠乡又动员绿润农牧专业合作社接手承包流转土地。孙永杰理事长去年春天不慎摔倒造成大腿粉碎性骨折,可他放心不下合作社土地流转的事,出院后不到半年就开始拄着双拐上班了,为办理土地流转的手续山上山下跑了五六趟。

 

 

 

 

      为什么要大修梯田?理事长孙永杰说,若笠塬土地干旱,修梯田能够保墒,防止水土流失,还能够改变落后的生产方式,变人力耕作为机械化耕作,不仅节约劳动力,还节省耕作时间。

 

 

 

 

△退耕还林种植的沙棘

 

 

 

 

△退耕还林种植的百合

 

 


 

 

      山上的分社发愁种植大面积的苜蓿后收割的时候怎么办?孙永杰(右)亲自带领分社的社长去邻近的靖远阜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参观饲草收割机和打包机,准备为分社购买机器。  

 

 

 

 

      绿润农牧合作社的发展壮大还吸引了外县的同行慕名而来,天水市甘谷县、张掖高台县的合作社也跨区域加入了绿润农牧总社。

 

 

 

 

      合作社为什么要联合?绿润合作社分社的社长们说,主要是合作社地处分散,交通不便,信息不畅通,所以大家萌生了统一管理的愿望,靖远县绿润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社就应运而生。

 

 

 

 

 

△ 绿润农牧合作社二分社和五分社刚刚做好自己的标志牌

 

 

 

 

△绿润农牧合作社分社社长们

 

 

 

 

 

      虽然今年秋旱,但孙永杰和他的绿润农牧专业合作社一直坚守在大山上,这天,在陈家湾绿润合作社五分社的小院里,大家召开了常务理事会,听取甘肃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兴唐和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的员工给他们讲解关于如何申报省上2016年农业种植项目资金补贴和做电子商务的事情。

 

 

 


 

 

△山村小院,周边的村民们已经陆续迁走,只剩四五户人家了。 

 


 

 

△寂静的村庄

 



 


△由于塬上黄河提灌水价高昂,村民们的生活用水还是主要靠老天下雨积攒的窖水。

 

 


 

 

△五分社在为大家准备午饭

 

  

 

△绿润合作社五分社刚刚孵出的雏鸡

 

     

 

 

      合作社小院里绽放着灿烂的秋菊,暖房里刚刚孵出不久的小鸡啾啾鸣叫着,让人心生感动,不禁想起孙理事长的一句话:唯有坚持,才能成功。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友情链接
♦ 管理中心♦ 甘肃靖远农经信息网♦ 渭源农经信息网♦ 定西市农经信息网
♦ 白银市农经信息网♦ 七里河农经信息网♦ 榆中农经信息网♦ 安定区农经信息网
♦ 甘州农经信息网♦ 敦煌市农经信息网♦ 天水麦积区农经信息网♦ 武山县农经信息网
♦ 平凉泾川农经信息网♦ 庆阳庆城农经信息网♦ 酒泉市农经信息网 
天津市河北区千乡云创软件开发工作室

版权所有:天津市河北区千乡云创软件开发工作室
津ICP备1700342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100438号
免责声明